為了我剛出生一個多月的黃化卡美 ((玄鳳,太陽鳥))
終於親手做了一個可愛的架子給牠站!!


((毛都還沒長齊XD~))
((仔細看他的嘴巴~ 上面還黏了三四顆小米飼料!!))
((實在是太可愛了))


這個是我精心製作的架子~
完成圖在最下面~

為了做這個架子~
還東買買西買買~ 買了一堆工具~



鋸子 ((25$))~ 兩隻鳥店買的木棍 ((30$))

木棍是實心的~ 
再加上女生力氣小~ 所以很難鋸!!
鋸成向上圖那樣子~ 已經花了我快一小時!!
手都麻掉了= =""
((殘廢了我...))




兩隻一樣長喔!!




量距離~








兩邊都鋸成半圓形
鋸下來的長度是木棍圓的直徑
因為
vvvvv




要變成這樣!! ^^
因為很怕不牢固~
所以接著的部分
我先用了塑鋼土固定



90分鐘速乾型
((其實他的主要用途是拿來補牆壁的= =""))
非常牢固!!!



為了要更牢固
我釘了兩隻一吋釘



夠牢固了吧 XD

接下來再把木棍鋸成四隻一樣短的~
((鋸到晚上睡覺時手還在抖= =""))
花了我兩個半小時鋸他
真是吃力不討好阿....



然後.....

把飛機木量好自己要的長寬之後~
在鋸下來~
((飛機木很軟~ 超好鋸的!! 可是... 一片要40$!! 貴死了!!))



兩片要80$
果然要省時就要花金錢...
((所有的東西中~ 飛機木最貴了啦!!))



接下來~
我把木棍跟飛機木變成了這樣
vvvv



這個是拿來放小鳥飼料的籃子喔!!

製作籃子的木棍跟飛機木銜接的地方
我用了六分釘來釘住



旁邊兩片飛機木也先用了塑鋼土牢牢黏住之後
再用相片膠黏住!!

不過有某人跟我反映說
籃子太低了~ 小鳥吃東西會很辛苦!!
所以!!!



裡面在鋪上剩下的飛機木就好啦!!
然後還可以再鋪上一層布



這樣就看不見了!! 哈哈XD
就變成這樣
vvvvv



放上用玻璃杯裝的水跟飼料~
你看!!!! 美美的吧!!!! XD

把籃子做成這樣~
一方面是比較可愛特別~
另一方面是為了要加強架子的穩固性!!

雖然籃子跟架子有釘上一吋釘來銜接
可是銜接的地方只有一邊!!
感覺籃子會往架子裡面歪進去
所以....



在最底層我用了一片飛機木

把飛機木鋸成我要的樣式



然後所有與圓木接觸的地方
我都釘上了""兩隻""六分釘



((...中間那一痕... 不要懷疑...
是我釘壞了...
因為釘子拔不出來... 所以我就乾脆給他釘死了...))




這樣夠牢固了吧!!! XD
最後再拿10$一隻的銼刀修一修就完成啦!!





鏘鏘鏘鏘!!!!
站的真穩!!!!

說是這樣說~
這個東西花了我兩天的時間才完成~
因為沒有先畫設計圖就直接做了~
所以~ 中間在做的時候其實不大順利呢!!
重點是~ 釘子還一直釘歪!!
氣炸我了!! XD


說到放飼料的玻璃杯杯~





很可愛吧!!!!
去十元商店搜括來的!!
一個才10$

選用玻璃杯的原因之一是~
小鳥剛出生不久~
還要待在寵物箱裡~
放飼料讓他學咬
((雖然放了~ 時間到了還是要親自餵他喝牛奶!!))
過程中~牠會站在杯子上!!
如果杯子重量太輕~
就會翻倒!!



原因之二是~
玻璃杯杯便宜又漂亮阿!! XD



每3~4個小時我就會餵他喝牛奶
就算我在睡覺~
我還是會起床餵他!!



泡牛奶的杯子~ 跟餵牠的湯匙~

湯匙長這樣
vvvvv



很特別吧!!
至於杯子嘛....

很可愛吧~ 不用錢喔!!!
因為好像是之前某某眼鏡行送的
正因為是送的~ 杯子又小小的~
所以我才拿來泡給小鳥喝的牛奶~
方便!!!
 


後記 :

這篇寫的好長喔!!!
照片也很多~
能從頭到尾看完的人~
我真佩服他的耐心
總之就是~




大功告成囉!!!!!!


喔~ 對了!!
小星星變奏曲好聽嗎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cdee04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